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图片 >> 正文

继教学院院长冯小菊作专题党课讲座

2021-05-14

5月12日,继教学院院长冯小菊《弘扬长征精神 铸就时代新魂》专题党课讲座在院务楼620会议室举行。继教学院全体党员、副科及以上管理干部参加学习。



冯小菊从历史背景、经历的困难、历史意义和学习精神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长征的艰难历程,深刻阐述了这一重大事件的伟大历史意义。详实的文字数据信息,真实客观地介绍了长征面临的危机处境。丰富的图片资料,生动真切地再现了长征中经历的爬雪山过草地等千难万险。对长征组诗《七律》的生动讲述,充分展现了红军无畏艰险的革命豪情和必胜的革命信念。“四渡赤水”经典战役,历史地印证了毛泽东同志运筹帷幄出神入化的军事才略。《一条棉被的故事》《11岁女红军》等真实事件诠释的军民鱼水深情,使得在场人员为之动容,更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有了切身体会。


冯小菊指出,长征是一场人的生理、心理与自然极限的斗争,粉碎了国民党的阴谋,确立了毛泽东等人的领导地位,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也为共产党北上抗日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进程影响深远。

冯小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红军不畏艰难困苦、敢打硬仗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加强学习,率先垂范,以团结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突出的工作业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