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继教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国阳讲专题党课

2021-04-30

4月29日下午,继教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国阳为继教学院全体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牛国阳以《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题,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整个党课历史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内容丰富,事实客观,并就中国共产党在决定国家命运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所发挥的重大作用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授和分析。

牛国阳首先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从中华民族先后遭受6次大的侵略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先后进行了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等五次大的反帝反封建运动谈起,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土地革命战争、全面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最终建立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走向成功,才能救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

牛国阳指出,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恢复国民经济,发展工农业生产,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他结合实际,谈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显著成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牛国阳认为,中国进入新时代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强人民军队,全面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使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升,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

牛国阳强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取得了系列重大科技、重大经济、重大发展成果,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屹立世界民族之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感悟到党百年历程的艰辛和不易,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党史学习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教学、师生服务、服务社会,为学院改革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