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继教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1-11-29

112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院务楼620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教学院全体党员及副科及以上管理干部参与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牛国阳主持。


  

会上,牛国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学习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内容。牛国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意义重大,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决议》除序言和结束语之外,共有7个部分,要全面掌握党的百年历史不同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两个”确立是《决议》的亮点。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决议》梳理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及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发出了一个伟大的号召。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我院职业培训、学历教育、老年大学等各项工作有力开展,要汲取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院长行小利、李兴仁,老年大学副校长孙毅、邱斌等4名同志交流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