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集锦 >> 正文

2020咸阳电商创新发展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大会在我院召开

2020-09-17

9月16日,咸阳电商创新发展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培训会在咸阳职院召开。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贾银生、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王靖、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刘聪博、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忠文、咸阳职院副院长芮红亚、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谢文娟、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博士生导师汪向东教授、合肥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教授、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董驰出席,咸阳市商务局局长杜俊霞主持会议。市直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商务主管部门(电商办、电商服务中心)、电商协会、电商企业负责人、基层电商网红、电商达人、镇村服务站点工作人员和咸阳职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巡视员贾银生和副市长王靖共同为学院授予“咸阳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牌匾。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喆与学院副院长芮红亚分别代表政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喆介绍咸阳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搭建了政校联手新平台,后续将在电商发展成熟县市设立咸阳电子商务人才实训基地,将理论研究与实践训练协同推进、协调互动,为培养电商专业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咸阳职院副院长芮红亚介绍了咸阳职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市委、市政府及市商务局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建设,从师资力量、硬件设备等方面全面加强保障,确保电商人才培训质量,打造咸阳职院电商人才培训品牌。并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电商专业人才,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博士生导师汪向东教授,合肥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教授,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董驰分别围绕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农村电商升级、扶贫新模式、农产品直播带货等分享了各自在电商扶贫领域的实践探索,全景展现了电商扶贫的新模式、新渠道、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