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集锦 >> 正文

继教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培训班级

2021-04-02

4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党史  强党性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暨咸阳市小学思政骨干教师培训者研修班思政学习研讨会在院务楼610室举行。党总支书记牛国阳、院长冯小菊,全体党员,副科以上管理干部和咸阳市小学思政骨干教师培训者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近两个小时的视频中,谢春涛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丰富内涵,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启发。

视频观看后,继教学院党员和参训学员代表剡小惠、张博、刘倩,围绕“学党史 强党性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党日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与思政教学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牛国阳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政党、是始终坚持和创新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政党、是始终重视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政党、是始终坚持群众工作路线的政党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作了深入阐述。他谈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要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思政课程和工作自信,进一步丰富思政课程教学和思政工作内容,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并对中小学思政骨干教师和思政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拓宽思政课程教学和思政工作视野,二是要不断丰富思政课程教学内容和思政工作素材,三是要不断创新思政课程教学方法和思政工作方法,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教授思政课程和开展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每一节思政课程上成示范课,争做“六要”思政好教师,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