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集锦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芮红亚讲专题党课

2021-04-12

4月9日下午,副院长芮红亚以“学史明理增信 携手砥砺奋进 凝心聚力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为题为继教学院、计财处、图书馆、审计处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芮红亚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各民主党派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进行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坚持多党合作、筑牢民族统一战线三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发展简史,中共百年党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

芮红亚深刻阐述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内在需要,二是深化为民宗旨的重要行动,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四是永葆清廉本色的务实之举。


芮红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明晰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要明晰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二要明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三要明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四要明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五要明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六要明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

芮红亚指出,要掌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方法,要紧扣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才能入心入脑,学懂弄通做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继教学院、计财处、图书馆、审计处36名党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