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集锦 >> 正文

咸阳市2021年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启动会在咸阳职院举行

2021-07-22

7月21日下午,咸阳市2021年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启动会在咸阳职院举行。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马少雷、市人社局副局长苏建民、学院副院长芮红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咸阳职院继教学院、财经学院、实训中心主要领导以及市县人社局、邮政管理局、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忠主持会议。



芮红亚在致辞中,向参加启动会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市邮政局、人社局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咸阳市2021年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启动会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继续教育培训开展情况,突显了咸阳职院培训品牌影响力。

苏建民对技能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技能提升培训对社会、企业的现实意义。二是服务发展,根据服务产业行业需求导向开展专项培训。三是质量为先,注重过程管理,认真实施培训,提升学习成效。四是加强督导,市县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强化培训监督检查和指导。五是加强合作,由人社部门牵头,邮政管理单位负责组织,院校机构实施培训,推进培训有序开展。

马少雷解读了开展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的外部环境,强调了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要举措、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精心组织,稳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是落实责任,强化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芮红亚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咸阳市分公司、咸阳万路通快运服务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快递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服务》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刘永忠宣读《关于做好2021年度快递行业人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通知》。冯小菊就培训工作作详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