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集锦 >> 正文

咸阳职院召开社会服务绩效考核论证座谈会暨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启动会

2022-04-16

4月15日,咸阳职院召开社会服务绩效考核论证座谈会暨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启动会。学院副院长芮红亚、杨新宇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政办公室等处室负责人和继教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芮红亚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社会服务绩效考核论证座谈。继教学院院长冯小菊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与《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分别从社会服务绩效考核产生过程、考核原则、考核范围和指标,全面解读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绩效考核奖励分配预算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任务指标确立、行动参与结果导向、社会服务综合影响力等层面,就社会服务绩效考核分配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该方案考核要素合理、指标设置科学、激励作用明显,有利于激发和调动全院教职工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热情,助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深入开展。



杨新宇在讲话中指出,社会服务绩效考核方案集中体现了教育部有关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的顶层设计,学院制定出台的《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符合事业发展实际,有利于促进学院社会服务事业快速发展,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社会服务意识。坚持育训结合的办学理念,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培训工作,不断扩大社会培训规模,有效发挥高职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职能。二要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加强社会服务规划统筹,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结合专业发展特色,提升项目综合竞争力,力争更多高层次高规格项目花落我院,为实现社会服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局面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用足用活激励机制。要用活用足政策,建立考核奖励分配制度,不断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各部门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注重打造社会服务咸职品牌。各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服务领域,持续开展规模化培训,全面提升培训质量,打造咸阳职院社会服务名片,彰显品牌效应,为学院社会服务领域深度拓展创造良好环境。


芮红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继教学院认真梳理汇总讨论意见建议,结合杨院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明确社会服务范畴界定,细化优化绩效考核指标,兼顾发展共享理念和激励导向初衷,完善分配方案,争取方案早日出台实施,为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围绕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冯小菊全面解读《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起止时限、建设任务、资金使用等重点问题,并就《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任务分解表》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医学院、仪祉农林学院、机电学院、计财处等主体责任部门就基地建设目标、资金使用、建设内容及建设任务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杨新宇就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为基地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了指导遵循。